正向管教工作坊 (Special) 2021-01-14T11:32:45+00:00

【正向管教工作坊】(Zoom視像上課)

當父母看見兒子/女兒有不當行為,例如小至玩水,嚴重至 打人,發脾氣當街尖叫、滾地等等。當你的情緒被牽動至嬲怒時,你會以呼喝、打屁股、打手板等方法來「管教」子女嗎?

當然,在大動干戈後總是有點即時成效的。過了兩天,類似不當行為可能又再發生。父母其實是知道這方法並非長久湊 效。父母多少也了解小朋友是因為怕被打罵而暫停此行為, 而不是真心明白行為有甚麼不當的。

有想過繼續以這種管教方法會引致甚麼問題嗎?

1)當他一不滿意、不高興的時候,他會學了父母利用打罵去解決事情

2)鼓勵了他們講大話或隱藏自己的不憤來避免被打罵

3)打罵越大,抗拒越大!或是反利用打罵來吸引父母注意 ,這些都令父母更難糾正他們的不當行為

4)培養出怨憤、不懂控制情緒的孩子,夫婦為此疲憊,破 壞家庭關係

可想而知,如果這是你的子女,你會何等後悔自己打罵子女的第一下!

請勿誤會!

正向管教從來沒有說明不可懲罰子女!我們鼓吹的是:

1)用鼓勵
2)用獎罰分明的制度
3)不要只管不教的方法(即是只有喝罵來即時停止不當行 為,但沒有解釋為何這是不當行為)
來管教子女!

你還要這樣短視,只顧即時成效,用你兒時比管教的方法來 管教下一代嗎?

童年積存的正向情緒,是孩子未來遭遇挫折時可吃的老本。正向情緒可拓展孩子的認知,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;相反的,負面情緒會削弱孩子的忍受度。正向的情緒經驗存得愈多,孩子就愈有勇氣面對困境,消除負向情緒。建立孩子的正向情緒並不是教孩子盲目的樂觀,或者否認、避免負面情緒。充足的安全感、肯定孩子的自我、溫暖熱情的家庭氣氛、無條件的愛但有條件的獎勵,以及許多好事件,都能為孩子架設一張「情緒安全網」。

整個工作坊分開3個部份:

1) 分析孩子不當行為的成因

• 了解孩子行為問題
• 列出一個可行的目標

2) 管理不當行為的策略

• 怎引度正面的行為
• 如何制定獎罰制度及推行所定的策略

3) 策略檢討

• 分析執行上所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案

日期:

2021年02月23日、03月02日及03月09日(星期二) – 晚上7:30-9:30 (Zoom視像上課)

費用:

$990/位;$1680/2位

$990/2位 (夫婦同行)

影片介紹:

 

活動內容查詢電話: 6712 1525

活動登記/ 補堂查詢:

Whatsapp: 5402 8342
或 Email: cs@parentclub.com.hk 閣下姓名, 參加人數,電郵地址


參加人數
選擇上課時段
請填寫聯絡電話


講師簡介:

Ken Sir

●  多年來醉心研究早期教育對孩子成長的影響、
●  
08年起推動以「要改變孩子,先要改變父母」為基礎的家長課程、
●  
主講講座超過1000場、學生人數多達10000人,當中包括中小學老師,律師,醫護人員及不同專業人仕
●  2009
年榮獲TVB週刊選為2009年最強幼兒教育大獎、
●  
曾任新城電台節目爸爸媽媽您好嗎教育顧問、
●  
曾為都市日報撰寫胎教專欄、
●  曾任香港專上教育學院早期教育文憑課程講師、
●  
家長會首席顧問、
●  
近年積極為香港不同界別學校舉辦教育講座。

【嬰幼兒發展全面睇】講座
【型出個未來】-評估小朋友的學習類型
【正向管教工作坊】
【Ken Sir 嚴選優質小學及升小策略】
【Ken Sir 升小直資私立面試準備】
【Ken Sir 教你挑選理想幼稚園】
【為孩子做準備~輕鬆做功課】實戰篇 (by Ken Sir)
【Ken Sir小學在校適應及考試攻略】
【Ken Sir 親職面談服務】

2014年7月親子王第224期訪問

2014年5月學前教育報導Ken Sir教你挑選理想幼稚園

2013年4月經濟日報報導Ken Sir 及<<型出個未來>>

【正向管教工作坊】2012年12月學員回應
【正向管教工作坊】2013年1月學員回應
歷年學生致謝信

Ken Sir歷年學生合照:

 

* 補堂必須於活動前以Whatsapp 54028342 或 電郵cs@parentclub.com.hk 通知作補堂安排, 活動後通知恕未能作出補堂

* 必須按次序補堂

* 補堂只適用於報名日期起計一年內補堂

* 如需轉讓名額與其他人士, 須於活動前通知

* 如單一報名超過一位人士參加, 可個別補堂

* 以上補堂安排只適用於2015年8月1日或之後之本頁活動 (請留意每項活動之補堂安排有所不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