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讓默書不再成為負擔: 速學中英文生字記憶法-家長工作坊】 (4小時) 2023-08-16T03:38:30+00:00

【讓默書不再成為負擔: 速學中英文生字記憶法-家長工作坊】 (Zoom視像上課)

有無試過因為小朋友無記性而發脾氣? 點解溫咁多次書都錯? 重要的事情要說三次但仍然重複犯錯? 記憶是吸收新知識的重要元素,在幼稚園及小學時期,很易發現成績好的小朋友,記性普遍也很好!

掌握速學記憶法,家長們可以很快發現默書不再成為小朋友的負擔;更重要的是小朋友將來可以運用這套記憶法來提升學習能力!在本工作坊裡,本會導師會與家長分享協助學生提升中文生字能力之心得,為你的子女在英文串字上提供多一個選擇。課程中,導師亦會協助家長掌握速學中英文生字之策略,所花的時間不多,讓每位小朋友重拾中英文認字及串字的樂趣,建立良好的語文基礎,為未來學習做好準備。

文正康是NLP (身心語言程式學)導師、亦是註冊社工,他說:「3年前我到學校教家長提升學生專注力,他們最頭痛係幫子女溫默書。後來我上網發現加拿大蒙克頓大學的教授,針對拼字策略影響人們的拼字能力進行研究,研究指出視覺拼字策略那一組的受測成績平均提高20%至25%,甚至100%。於是我將這研究方法加入NLP 的記憶技巧,創出這套拼字法,在學校和社區中心教學生,他們都有明顯進步。」

課程目的:

1. 為家長提供更多的串字及認字策略
2. 協助家長了解及引發子女之學習效能
3. 協助子女溫習中英文生字及默書之技巧

對象:幼高班至初小學生家長

課程內容:

英文篇

  • 速學英文生字的基本要訣
  • NLP 英文串字策略 (感官學習記憶法 )
  • 溫習中英文生字策略
  • 增加小朋友學習英文字彙之建議

中文篇

  • 感官中文認字法
  • 圖文配對記憶法
  • 字詞記憶技巧
  • 默書改正技巧

日期/時間: (合共2節):

2023年11月10日 (星期五) 下午 7:00–9:00 及
2023年11月17日 (星期五) 下午 7:00–9:00

地點:

Zoom視像直播 – 請各位家長在能夠上網的位置登入課室 (報名的家長會於活動前一天透過email或whatsapp收到登入連結及密碼)

**有關Zoom使用說明可以參考︰http://www.parentclub.com.hk/zoom

語言:

廣東話,附英文名詞

費用:

HK $780/1位; $1560/2位


活動內容查詢電話: 6712 1525

活動登記/ 補堂查詢:

Whatsapp: 5402 8342
或 Email: cs@parentclub.com.hk 閣下姓名, 參加人數,電郵地址


參加人數
選擇時段
請填寫聯絡電話


文正康先生(Chris Man)

本身是一位註冊社工,同時亦擁有教育碩士、美國綜合心理學協會NLP導師、MBTI顧問、國家心理諮詢師及培訓師等資格。文先生從事親子培訓工作已接近15年,曾在國內、香港及澳門舉辦超過100場親子講座。更獲《TVB》、《香港電台》、《明報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尖子兒童雜誌》、《TVB週刊》、《on.cc》等傳謀訪問。此外,有2年「全職爸爸」經驗的文先生,更深明作為現代父母面對的挑戰,而文先生對親子情緒教育及學習方法很有心得,故著「親子學習程式學」一書,與家長分享親子之學習心得,讓家長可以輕鬆掌握當中要訣。

星期二檔案 – 2008.05.27 – 默書起革命(影片: 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pIFuO6S1BHc)

TVB周刊

學生合照:

* 補堂必須於活動前以Whatsapp 54028342 或 電郵cs@parentclub.com.hk 通知作補堂安排, 活動後通知恕未能作出補堂

* 建議順序上堂, 但如未能安排, 亦可不按次序上課

* 補堂只適用於報名日期起計一年內補堂

* 如需轉讓名額與其他人士, 須於活動前通知

* 如單一報名超過一位人士參加, 可個別補堂

* 以上補堂安排只適用於2015年8月1日或之後之本頁活動 (請留意每項活動之補堂安排有所不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