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幼兒藝術啟蒙講座】 – 經濟日報2014年6月23日 2018-02-25T07:06:32+00:00

【幼兒藝術啟蒙講座】 – 經濟日報2014年6月23日

撰文:胡麗珊
欄名:樂爸媽

資深中學視藝科主任 Venus Ting 為家長會主持每月的幼兒藝術啟蒙講座,她也曾用編織原理以棉綫工具加上環保用品,設計過不同的創意手工。Venus 謂小朋友學編織好處很多,能提升他們對色彩編排的敏銳度,刺激視覺、觸覺,培養其觀察力和美感,而操作細細的棉綫能加強小學階段孩子的手眼協調和空間組織能力。若針對學前小朋友,家長也可運用創意,先建立他們對「色相」的認知和分辨能力。她介紹一款簡單的 9 層魚手工藝,適合幼稚園前幼兒自己駕馭,有趣又有創意。

Venus 與囝囝。

魚兒製品。

Step 1. 在雜誌、環保紙中搜羅 9 種不同明暗、濃淡色紙,把它們裁成圓形及直條。

Step 2. 讓小朋友把圓形裁成 42 個半圓,在廁紙筒上平均畫 9 條直綫,把魚鱗分不同色相排列 9 層,貼到廁紙筒上,最後用直條色紙貼在魚尾,變成一條 9 層魚。